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

[遊記]日本筑波大學(一) 2011年7月

[遊記]日本筑波大學(一) 20110713

雖然千杯嫌少,但我已經意識渙散了.......不過我依然聞得到去年的味道,在今天..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經歷五天的日本行,又經過了不知第幾輪的決策反悔,總覺得欠自己很多篇文章(當然欠最大的還是研究paper,我會努力的.....泣),難得的心情,應該要寫一寫了..........

Day 1
3 小時睡眠醒來,計程車、國光客運,一直到機場,同行都是行動派的登山好友,突然的決定就這樣瘋狂地成行,大家說要去日本爬富士山。回想起來,心中最猶豫不 決的,依然是我。但我太容易被使弄,wura說:這次不去,看著朋友的照片肯定會後悔。這種情形常常發生在看著朋友上山的照片。我就這樣被說服了,就當讓 自己脫離當下的困境,到日本,回筑波走走吧。如今想來,還好我身邊有這些朋友,不然以我這麼懶惰的個性,這輩子大概也去不了富士山....


@同行登山社好友......

 

我雖然不是護照蓋滿滿的那種人,但搭飛機對我來說沒什麼新鮮感,也不覺得太痛苦,尤其是到日本只要三小時。成田機場到了,很快吧!同行的人要先去淺草,節電中的日本,車站非常炎熱,大家摸索半天才搞定買火車票的事情。


@日本的車站就是這麼熱,這畫面讓我想起日本傳統繪畫中的一個人物頭像....



@成田機場裡火車站,大家研究半天不知怎麼買票。


與他們分開,相較之下,我的交通簡單多了。我搭著和去年一樣的巴士離開機場前往筑波,與去年一樣的風景,但心裡想的事情很不一樣,一年的時間可以如此沒有改變,卻也是變化得這麼大!我的生命,在筑波與台北的那一年過去。



@去年應該搭的這班車,因為我沒有辦留學簽證被扣留在海關而錯過了,這次補搭回來.....



@成田機場往筑波路上......

 

從Tsukuba Center轉搭著學校循環公車進去,經過懷念的Oikoshi宿舍區,到了借住地,整理好行李,慢慢騎著腳踏車去陸域環境研究中心。去年來也是這樣的天 氣,我感覺這分別頂多只有一個月,但卻是一年........陸域環境研究中心旁的大樹下是我去年吃中餐的地方,在玄關換拖鞋,聞到這中心特有的味道。雖 然我的鼻子壞了一輩子,但味道卻常常觸發我的思念......


@研究中心旁的大樹,我去年常坐在樹下吃御飯糰午餐......

 

晚 餐與去年在這裡相識的好友去聚餐,心情非常愉快。到居酒屋喝過頭,我很清楚自己的酒量,只是沒想到當天雖精神亢奮但身體已如此疲憊不堪(三小時睡眠,加上 飛機、巴士、公車三連發)。雖然千杯嫌少,但我已經意識渙散了.......不過我依然聞得到去年的味道,在今天.....


@居酒屋beer喝通海....



@可能有點茫,照片拍不好,找不到大家都入鏡的照片,亞平抱歉啦....

 

筑波,對於我的生命不是最重要,但卻最有感情。因為異地的生活,讓我的感覺重新打開,我無法再理所當然地實行自己的習慣,所以那裡的點滴都是一輩子無法忘掉的。這也是我為什麼愛上爬山的原因。如此相較,在台北的我啊,不過是活在自己圈禁的地方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